埔里足球培訓營 讓小孩走出戶外運動

2021.10.11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璉紅臺體南投足球發展中心,為了讓足球運動在南投縣越來越普及化,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教練和學生利用時間從台中前來南投,辦理各項足球的課程,目前每個禮拜六都會在埔里國小訓練埔里鎮的小朋友踢足球,用趣味的方式來教學,讓小朋友對足球運動產生興趣。

▲臺體的教練前往埔里教小朋友踢球/記者徐旻鈺 攝

去年南投縣政府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成立足球發展中心,臺體的教練和學生都會前往南投縣的國小教小朋友踢足球,也會在埔里國小辦理「青少年菁英足球訓練營」,讓埔里鎮的孩子假日的時候,不要待在家裡打電動,可以出來運動。

▲臺體足球專長的學生教導小朋友踢足球/記者徐旻鈺 攝

教練利用趣味的方式來教小朋友踢足球,不但能讓小朋友對足球產生興趣,也能讓他們更投入在訓練中,家長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活動,因為有專業的教練協助訓練,讓小朋友踢足球能學到技術又玩得很開心。趙榮瑞教練非常感謝縣府提供資源,讓他們有機會可以協助南投縣足球運動的發展,希望未來能繼續將為南投縣的足球努力,讓南投縣不再是足球沙漠。

▲用趣味教材使小朋友對足球產生興趣/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