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巿中山公園發現小龍蝦 熱心民眾放毛蟹防治

2021.10.11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巿公所,近期整理中山公園水池時,發現有不少小龍蝦,擔心會危害地方生態,於是公所開始放蝦籠調查小龍蝦數量。日前南投巿長宋懷琳前往巡視,遇到中華轆龍社公益慈善會事長黃明賜,黃明賜表示,先前他們曾來這裡放毛蟹,透過毛蟹吃小龍蝦幼蝦的方式,減少小龍蝦對當地生態的破壞。現在公所也發現,蝦籠抓到的小龍蝦,已明顯變少。

▲南投巿公所整理中山公園水池發現內有小龍蝦/記者 熊欣儀 攝 

為讓地方民眾,有一個賞魚、休閒散步的好地方,南投巿公所,日前特別為中山公園的水池,重新放水,打算養錦鯉,結果發現水池裡頭,竟然有外來種小龍蝦,公所因此開始放蝦籠來抓小龍蝦。

▲中華轆龍社公益慈善會理事長黃明賜,放小龍蝦天敵台灣毛蟹,到中山公園水池中/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巿長宋懷琳,日前前往巡視水池狀況,遇到中華轆龍社公益慈善會理事長黃明賜。黃明賜表示,他們在幾個月前,就接到民眾消息,說中山公園的水池有小龍蝦,於是來此放1000隻台灣毛蟹,透過毛蟹吃小龍蝦幼蝦的方式,希望漸漸減少小龍蝦數量。

黃明賜表示,這些小龍蝦,大多數是被人棄養,牠們會攻擊台灣原生種的魚、蝦,呼籲民眾若要養就別棄養,一同保護地方原本的自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