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生活美展 展現樂齡素人美學

2021.10.1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廣活到老學到老精神,梧棲鎮藝文協會連續多年舉辦銀髮族生活美展,今年也同樣選在梧棲親子館熱鬧登場,一共展出數十件作品,包含書法、雕塑以及手工藝等,種類相當多元,所有作品全都是由60歲以上的銀髮長輩一手打造而成的,希望透過展覽呈現,讓長輩們的心血創作,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銀髮學員們演唱一段日本歌謠,讓人聽得入迷,緊接著還有小朋友舞弄獅頭,帶來生動活潑的舞蹈演出,並送上重陽節卡片,為阿公阿嬤們獻上祝福,銀髮族生活美展,這天在梧棲親子館盛大登場。

展出的作品,全都是由60歲以上的銀髮長輩,投入時間和精力,一手創作而成的,包含書法、雕塑以及手工藝等,種類相當多元,其中一幅名為我的家的繪畫作品,是女兒為了讓逐漸失智的媽媽,能在疫情期間排解無聊,決定陪著她一起在家畫畫的創作成品。

協會也表示,透過每一年的展覽呈現,不僅看到長輩們的藝術巧思,也讓人看到活到老、學到老的樂齡精神,展期自到十月底為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到場欣賞。

▲銀髮族生活美展的作品全都是由60歲以上的銀髮長輩一手打造而成的,希望透過展覽呈現,讓長輩們的心血創作,能夠被更多人看見/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