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農會木瓜評鑑 平均甜度達11度

2021.10.13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內鄉的木瓜栽種面積達到250公頃,為了提升在地木瓜的品質以及競爭力,林內鄉農會也在每年舉辦木瓜評鑑比賽,不管是外觀、甜度或者是口感這也都是評分重點。而今年因為異常氣候影響,木瓜的產量只剩往年的三分之一,批發價格更是每公斤達到100元以上,但在品質上卻仍然保持得很好。

▲林內鄉農會在今日舉辦木瓜評鑑活動,參賽木瓜平均甜度達11度/ 記者 江儀 攝

為了提升在地木瓜的品質以及競爭力,林內鄉農會在每年都會舉辦木瓜評鑑活動,不論是外觀、口感、品質這也都是評分的項目,今年所參加複賽的28組,每一組木瓜甜度是都達到11度以上,甚至有達到15度的。

今年因為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全台的木瓜產量只剩往年的三分之一,每公斤的批發價格也達到100元以上,不過林內鄉農會卻也來表示,將產量給控制好,目前在地木瓜也以高品質、有產銷履歷的方式銷售來走打市場。

▲林內農會木瓜銷售近年來採高品質路線,木瓜不但有產銷履歷,更經過低農藥使用認證/ 記者 江儀 攝

針對林內鄉農會的木瓜產業,也在今年獲得農委會產銷履歷樂悠遊績優獎,未來希望透過六級產業化的方式,帶領更多人帶到林內體驗在地的木瓜產業,以及品嘗各種的木瓜料理,將傳統的農業更加升級。

木瓜是林內鄉的特色農產,栽種面積也達到250公頃,佔全台灣的1/10,而從前幾年開始,林內鄉農會的木瓜銷售,也開始採用高品質路線,不但木瓜有產銷履歷,更是有經過低農藥使用的認證,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在地的木瓜產業更加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