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社區食堂揭牌 用餐長輩達209人

2021.10.13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鎮西社區長青食堂在今天舉辦揭牌儀式,正式來成為斗六市的第19個長青食堂,而目前在這裡參與供餐餐的長輩人數更是達到了209位,可以說是市內用餐人數第一第高的食堂。不但能夠讓長輩來方便用餐,更是要吃得飽以及營養,為此斗六市公所是特別加碼,幫每一位長輩一餐來多補助20元,希望呼籲更多長者一起來加入食堂。

▲鎮西社區長青食堂在今日揭牌,成斗六市第19個長青食堂/ 記者 江儀 攝 

斗六市鎮西社區的長青食堂,在今天正式來成立,這也讓許多長輩感到是很方便,不但有好吃又豐盛的飯菜,更是營養滿分。

目前鎮西里的長青食堂,除了是市內的第19個食堂,同時也是人數最多的,光參加供餐的長輩就有209位,而為例鼓勵更多人踴躍參加食堂用餐,斗六市公所是特別加碼補助,每一人一餐是都多補助20元的餐費。

▲鎮西社區長青食堂用餐長輩人數達209人,斗六市長林聖爵協助幫忙打飯菜/ 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縣內,長青食堂以及關懷據點的成立,希望來更加照顧在地長輩,不論是各種趣味的長照課程,或是好吃又營養的食堂供餐,都希望讓長輩走出戶外並來到社區。

透過長青食堂的成立,除了讓長輩可以來方便用餐,更是可以來團結社區感情,並落實在地照顧,未來也歡迎共多人共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