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已有42年歷史 仍引領風潮

2021.10.14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家對「鋼彈」的印象是什麼?是模型、機器人還是動漫?中興高中日前特別邀請鋼彈收藏家高晧庭,展出鋼彈模型、周邊產品與相關的書等等,希望展現各種面向的鋼彈,校內學生看到多元的鋼彈的收藏,都感到大開眼界。

▲鋼彈收藏家高晧庭,到中興高中展出多年來的珍藏/記者 熊欣儀 攝

已經有42年歷史的「鋼彈」,至今仍不斷有創新設計的作品出現,且它的愛好者,不分大人或孩子,有人甚至從小開始到出社會以後,都保持對它的興趣,像是這次受邀到中興高中圖書館,展出鋼彈收藏的高晧庭,就是很好的證明。

▲展覽中不僅有鋼彈模型,還有各種周邊商品/記者 熊欣儀 攝

塑膠模型是大多數人對鋼彈的印象,不過校方指出,高晧庭安排的展覽,不僅有模型,還呈現鋼彈多樣化的銷售開發、周邊商品的生活化,並搭配相關書籍、反思課題等,希望讓學生對鋼彈有更多的認識。

高晧庭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接觸鋼彈,一直到碩士畢業時,收藏的東西價值已破百萬,目前仍持續收藏當中。校方表示,因疫情這次展覽不對外開放,不過未來疫情若更為穩定,歡迎民眾到校內,欣賞其他主題的藝文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