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多元閱讀! 二崙圖書館辦中藥護唇膏DIY教學

2021.10.1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二崙鄉圖書館舉辦多元閱讀推廣系列活動,這次的主題是防疫之下的養生觀念分享。邀請藥師介紹中藥的特性與藥膳調養身心的好處。另外,也讓參與的民眾DIY製作中藥護唇膏。希望民眾平時除了看相關保健養生的書籍,也能夠藉由餐與手作活動,達到多元閱讀的效果。

民眾慢慢將煮好的藥材倒入小瓶罐中,等待它漸漸降溫,就完成中藥護唇膏的製作。這是二崙鄉圖書館所辦理的多元閱讀活動。讓民眾參加聽課,也可以來DIY。因為秋天的氣候轉變大,加上防疫的需求,所以這次的主題是邀請講師介紹中藥養生的觀念,讓參與民眾知道能夠用藥膳來調養身體。而且在現場也示範煮藥膳雞湯讓民眾聞香。

▲二崙圖書館邀請藥師教民眾中藥養生觀念。/ 記者 邱顯誠 攝。

另外,除了養生觀念的說明,講師也是希望透過有趣的手作活動,讓民眾知道中藥有很多用途。所以是特別用中藥製作護唇膏,增加民眾對課程內容的記憶。藉由舉辦課程,將平時靜態的閱讀看書,用活動的方式呈現,加深民眾對知識的吸收效果,也達到多元閱讀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