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客運站走入歷史 出租超商補虧損

2021.10.1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位於沙鹿區中山路與四平街口的客運沙鹿總站,陪伴在地人將近半世紀,沒想到最近整修後,卻成了連鎖便利超商,讓當地人大喊可惜。以後無法進總站等車也成了不便;業者也表示,公車依舊運行,只是將建築出租給便利超商,要彌補營業虧損。

乘車民眾在路口聊天等車,大姐每周都會搭公車來沙鹿買菜,時間超過二十年;但如今陪伴大家將近半世紀的客運沙鹿總站,卻成了眼前的連鎖超商,不只沒了回憶,以後搭車也少了遮風避雨的地方。

客運業者表示,今年中將建築出租給便利超商,儘管如此,目前公車路線一樣沒減少,不影響乘客的搭乘權益。但少了總站,大家只能在超商外等車。加上搭車的大多數都是長者,沒有時刻表能夠參考,也增加長者等車的不便。

除了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考量到站內的購票等設施少用之外。客運業者感嘆,近期乘客剩不到一成,也因此才會透過業外的收入,出租建物來彌補營業虧損。

▲位於沙鹿區中山路與四平街口的客運沙鹿總站,陪伴在地人將近半世紀,沒想到最近整修後,卻成了連鎖便利超商,讓當地人大喊可惜/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