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據點分送豬腳、麵線 與長者歡慶重陽

2021.10.1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慶祝重陽節,沙鹿區長這天來到公明里社區關懷據點,發放兩百份的豬腳與肉羹麵線,給據點長者和志工們;相較於往年切蛋糕慶祝,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以餐盒分食的方式來舉行。中午還沒到,區長與民代忙碌包裝;要透過分送溫暖的熱食,傳達滿滿祝福。

關懷據點內沙鹿區長和民代等人,手忙腳亂的分裝餐盒,要將總共兩百份的餐點,趕在中午時間前送達各個長輩的家,為他們慶祝重陽節;也有長輩在現場就吃起了豬腳和麵線,一口接著一口直呼好滿足。

過往每年重陽節,公明里關懷據點,都是以切大蛋糕來慶祝,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據點在公所補助兩萬元的經費下,購買了餐盒,以分送的方式,讓大家在家安全享用;除了據點長輩外,連同辛苦的志工,與獨居長者都有一份,要讓大家一起感受過節氣氛。

除了發送熱食外,公所今年在公明社區,共發放了一百多萬元的重陽禮金,要祝福65歲以上的600多位長輩,與百歲人瑞,都能夠健康到老,幸福長壽。

▲為了慶祝重陽節,沙鹿區長這天來到公明里社區關懷據點,發放兩百份的豬腳與肉羹麵線,給據點長者和志工們/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