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訴大排渠底高造成排水淤積狀況 水利處:將鋪平渠底

2021.10.14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崙背鄉的港尾大排,日前民眾反應橋腳的底部做了太高,造成一些從上游流來的垃圾都堆積在橋下,無法正常排出,針對這個問題,縣政府水利處進行勘查後,表示是因為工程作業的因素,才暫時產生橋底太高的情況,後續的工程將會重新將溝底全部鋪平,讓排水正常,解決民眾的困擾。

崙背鄉港尾大排的一座橋腳,有發現一些垃圾堆積的狀況。民眾有反應,這座大排的設計有問題,橋下的底部做了太高,造成一些從上游流來的垃圾汙泥是塞住在橋下無法流通,影響到附近住民的生活環境。

▲崙背港尾大排某座橋底底部偏高,造成排水堆積問題。/  記者 邱顯誠 攝。

港尾大排施工的工程仍正在進行中,民眾希望工程的設計能夠讓排水正常通順,若是以後還有疏浚的問題,希望不要再造成排水不良的狀況發生。

針對港尾大排的問題,雲林縣府水利處10月13日下午有派人到現場勘查,並表示是因為目前工程作業的原因,才暫時造成這樣的情形,後續工程作業也會重新將大排的底部鋪平。

藉由這次的反應,讓大家來了解問題的所在,也是希望後續的工程順利進行,排除困擾民眾的問題,讓大排發揮正常排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