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林管處規劃雙龍林道 打造布農生態教育場域

2021.10.1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這幾年積極輔導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成立丹大地區生態旅遊品牌,除了愈來愈夯的布農馬告香氛品牌,日前更委託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在雙龍林道就地取材打造了布農族的獵寮與生態廁所,並舉辦成果展,邀請大家前來體驗「丹純」的布農生活。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委託丹大協會在雙龍林道原地取材打造了一座復刻放大版的布農族獵寮/記者金芸亘攝

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的成果展無法在雙龍林道舉辦,改為簡報方式來向大家展現,原地取材的布農族獵寮以及生態廁所,南投林管處希望這些設施,未來能夠開放讓遊客,體驗「丹純」的布農生活。

▲這幾年來南投林管處積極輔導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發展生態導覽觀光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金芸亘攝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這幾年來,積極輔導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打造旅遊品牌以外,並且協助培訓馬告香氛產業,以及雙龍林道布農族生態旅遊行程,讓社區與協會都自其中有所成長與發展。

▲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規劃雙龍林道生態導覽旅遊行程讓民眾來親近森林體驗文化/記者金芸亘攝
▲南投林管處與雙龍社區簽屬合作公約盼共好發展/記者金芸亘攝

由南投林管處輔導打造的雙龍林道布農生態教育場域,也就是獵寮及手作步道,將設計為獵人教室的方式,開放民眾前來親近森林、體驗布農文化,讓遊客造訪,也能落實環境永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