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魔法風圖書館 正式揭牌啟用

2021.01.2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國中的社區共讀站,今天熱鬧進行揭牌啟用儀式,將過去主要做為自習空間和會議室的圖書館,以哈利波特為主題,透過改造和購買添置數十萬新書後,充滿魔法世界的氛圍,期望吸引學生能更願意走入圖書館愛上閱讀。

▲圖為草屯國中魔法風圖書館啟用/記者林妤昕攝

在音樂班精彩的演出、優美樂音迎賓下,讓社區共讀站的啟用,增添更多歡樂的氣氛,之後眾人一同揭牌,從入口的魔法車站佈景進入到圖書館,透過整個布置、光線和空間的創造,好像來到魔法世界,讓學生相當期待。
南投縣又多增加一個社區共讀的好地方,草屯國中從學校課程獲得靈感,以閱讀魔法出發,規劃社區共讀站,處處充滿巧思,且將整個閱讀區域做不同的運用,提升圖書館使用的效益。
這也是南投縣政府努力爭取教育部補助,協助學校設置社區共讀站,重視孩子的閱讀外,能延伸到社區,提升閱讀風氣。
草屯國中表示,社區共讀站能完成,經過許多人的努力,也期待藉著空間改善,吸引孩子優游浩瀚書海,能更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