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行銷傳承市集 畢業校友分享經驗

2021.10.14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六市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每年都會舉辦創意市集活動,讓學生可以體驗自己來規劃如何擺攤,而在今年校方也特別邀請到16位畢業校友,回來指導學生,除了有各國美食、工藝、創意商品等攤位,學生也在這幾個月前往校友處進行實習,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校友以及在校生可以來相互交流學習。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在今年的創意市集活動,特別邀請到16位的畢業校友,和在校生一起擺攤,許多校友也都表示,因為在學校的學習,讓自己可以來順利創業,而這次回來也希望將自己的經驗,來分享給學弟妹。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邀請16位畢業校友返校,與在校生一同擺攤/ 記者 江儀 攝

這次回來學校的校友在十幾年前,自己也是學生那時他們,可能對著創業也是完全沒有概念,為此學校也希望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學生以及校友來互相交流,而為了這次的活動,已經有好幾位學生在這幾個月的時間,是都前往校友的商店進行實際作業。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邀請16位畢業校友返校,與在校生一同擺攤/ 記者 江儀 攝

各國美食、工藝、創意商品等等各種不同的攤位,學生也都表示是學習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透過這次的活動大家也更加了解如何創業,以及如何克服種種的困難。

透過這次由校友帶領在校生的方式,除了可以來分享種種的創業經驗,也將從學校所學習的知識來做傳承,未來不管學生是不是想要來創業,或者是選擇繼續升學,相信這次的經驗也將會幫助大家更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