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步道串聯計畫 協調土地撥用

2021.10.14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虎頭山風景區納入交通部觀光局前瞻計畫,日管處推動整體觀光建設。為了打造國家級觀光旅遊景點,埔里鎮公所積極爭取風景區健行步道的串連建設,從虎嘯山莊、氣象站、天旨宮,公所邀請日管處、林務局等相關單位研商土地撥用、步道周邊公共設施等事宜,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也前來關心。

▲埔里鎮虎頭山風景區步道串聯計畫,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協調土地撥用/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公所積極推動虎頭山風景區的健行步道串聯建設,因為牽涉林務局、國有財產局的土地,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出面協調土地撥用。

▲日管處推動虎頭山風景區的整體觀光建設,預定明年六月完成/記者 范宏坤 攝

日管處推動虎頭山風景區的整體觀光建設,埔里鎮公所希望將串聯鯉魚潭到地母廟,提供深度森林旅遊。埔里鎮曾經是蝴蝶王國,埔里鎮長廖志城建議日管處,在步道兩旁,栽種蝴蝶蜜源植物,營造蝴蝶生態吸引觀光。

▲埔里鎮公所規畫打造國家級觀光旅遊的後花園/記者 范宏坤 攝

日管處已經在虎頭山風景區推動連串的建設案,包括台灣地理中心碑景點再造、遊客中心、停車場、鯉魚潭步道,預定明年六月完成,藉此帶動整體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