筊白筍田節電宣導 議員陳宜君爭取中央補助

2021.10.14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是筊白筍主要產區,栽種面積達1800公頃,農民為了調節筊白筍產期,夜間利用燈光照明,不過傳統燈具耗電,強光也影響生態及行車安全,南投縣議員陳宜君爭取經濟部能源局補助250萬經費,在埔里鎮珠格里建立10公頃節電示範區,配合暨南大學推廣節能LED燈,讓電費節省六成以上。

▲埔里鎮是筊白筍栽種面積達1800公頃,農民利用夜間燈光照明調節產期,/記者 范宏坤 攝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在埔里鎮珠格里舉辦一場農業節電示範宣導,鼓勵農民踴躍參與。南投縣議員陳宜君表示,在農業宣導節電,可以幫助農民節省成本。

▲南投縣議員陳宜君爭取經濟部能源局補助250萬經費,在埔里鎮珠格里建立10公頃節電示範區/記者 范宏坤 攝

暨南大學配合縣府建設處推廣節能的LED燈,農民試驗之後表示,LED燈比傳統的效果好,而且對用電量也很節省。縣府推廣節電很有效果,埔里鎮長廖志城也將爭取台電獎勵農民夜間用電,幫助農民節省成本。

▲暨南大學推廣LED燈具,節電六成電費/記者 范宏坤 攝

這次的節電示範推廣效果很好,未來希望爭取更多經費,讓更多農民獲得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