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老人福利政策 發放2千元敬老金

2021.10.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感念許多長者年輕時辛苦打拼,為家庭為社會付出,草屯鎮長簡景賢上任後,把65歲以上的重陽敬老金調高到兩千元,今天由中山里長者代表接受,其中,還有一對90多歲賢伉儷,都領到7千元,開心表示要幫家裡加菜。

▲圖為草屯鎮調高重陽敬老金,這次由中山里長者代表領取,90歲以上長者則可領到6千元/記者林妤昕攝

連續第三年發放重陽敬老金2千元,由中山里長者代表接受,這也是草屯鎮長簡景賢感念老人家的辛苦,上任後,重視及落實相關福利政策。
其中,由兒子陪伴前來領取敬老金的張友仁夫婦,都已經90多歲,兩人平時喜歡種菜外,且長期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到現在每天仍會到學校走路運動。

▲圖為草屯鎮長簡景賢要長者對自己好點,能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順便為振興券消費抽獎活動宣傳/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65歲以上長者,比去年增加600多人,從9月底開始陸續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簡景賢鎮長希望長者能拿去買喜歡的東西,對自己好一點。
草屯鎮公所用心照顧老人家,明年生育補助也將調高到四萬元,將持續努力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工作,為鎮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