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駐台代表參訪 將締結姊妹校

2021.10.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旭光高中申請教育部專案,將和澳洲的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姊妹校,澳洲昆士蘭駐台代表劉培希也專程到學校參訪,表示支持台灣雙語政策,希望雙方合作後,能有更多不同的交流。

▲圖為南投縣旭光高中將和澳洲的學校締結姊妹校,昆士蘭駐台代表特別到校參訪/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讓旭光學生走向世界,將和澳洲的學校締結姊妹校,昆士蘭駐台代表劉培希特別前來學校參訪,為兩校的合作行動暖身,配合校內舉辦的世界明信片展,由學生以英文導覽的方式介紹外,空手道隊氣勢十足的演出,也讓大家相當稱讚。

▲圖為旭光高中申請教育部計畫補助,拓展學生國際交流,加強推動雙語教育/記者林妤昕攝

其實南投縣這5年來,和澳洲在農業、文化、經貿上都有合作,教育方面則有雙語師資培訓等,也期望透過這次締結姊妹校,更加拓展雙方的交流。
旭光高中申請教育部專案補助,也是南投縣唯一通過計畫的學校,預計在11月透過線上視訊的方式,和澳洲的學校,正式結為姊妹校,開始各項文化和語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