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大旗艦樂齡課程 凝聚社區向心力

2021.10.1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南投縣政府輔導的,福利化社區南投巿大旗艦計畫,當中的大埤社區,因應成立關懷據點的時間不長,特別設計「樂齡學習課程」,希望增加老大人對社區的向心力。日前安排長輩分組,發揮創意製作出3種龍眼乾的點心,阿公阿嬤都說真趣味,大家互相合作,感情也越來越好。

▲南投市大埤社區開辦的樂齡學習課程希望增加長輩對社區的向心力/記者熊欣儀攝

老師將社區長輩分作3組,利用大埤社區,在地的特產龍眼乾,讓大家分別發揮創意,製作不一樣的3種點心!因為之前老師有教大家做雞糕,因此這次長輩們做起創意點心,是都真有架式。

▲長輩們做起創意點心都已經頗有架式/記者熊欣儀攝

南投巿大埤社區,參與今年的南投巿大旗艦計畫,帶頭的營南社區總幹事吳麗芳表示,因為大埤是新興的社區據點,為了提升大家的向心力,因此設計「樂齡學習課程」,包括製作蜂蜜飲料、蛋糕與米糕等等。

▲大埤社區長輩前來學習樂齡課程讓生活過得更有滋有味/記者熊欣儀攝

藉著趣味的料理課程,社區希望讓阿公阿嬤,學習互相合作,未來更喜歡來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