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用路安全 蔡其昌爭取60億改建大甲、大安溪橋

2021.10.1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海線大甲溪、大安溪橋,橋齡老舊,至今將近半世紀,不僅橋梁構件老化,加上沒有耐震設計,在使用上有安全疑慮;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交通部爭取約60億元的經費,一次改建兩座橋梁,要保障海線居民的用路安全。

大甲溪橋上車輛來來往往,仔細一看橋面的螺絲零件鏽蝕嚴重、橋面水泥破損。這座興建自民國64年的老橋,除了零件老舊外,沒有耐震設計以及耐洪不足的問題等,擔心會危害到用路人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這天會勘,向交通部爭取經費,來解決問題。

除了大甲溪橋外,同樣使用將近半世紀的大安溪,這次也將一併列入改建。蔡其昌106年會勘時,就預計要改善橋梁。這次順利爭取到60億元的經費,除了加強兩橋的橋梁耐洪與耐震力,大安溪四車道也將增加為六車道,以及加設自行車道,提升用路品質。

兩橋改建總長度約達兩千多公尺,施工過程中民眾依舊能夠通行。但也因為施工過程較為繁雜,工程期長達約40個月,目前已經進入設計階段,預計民國113年開始發包施工,最快116年年底就能完工。

▲大甲溪橋上車輛來來往往,仔細一看橋面的螺絲零件鏽蝕嚴重、橋面水泥破損/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