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樓社造活動 親子繪畫「藝」起來

2021.10.1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凝聚住戶之間的向心力,對於居住環境產生認同感,太平時代菁英乙區管理委員會參與公民審議社造活動,針對大樓住戶的特點共同推出一系列的活動,時代小手拉大手菁英動起來,設計像是攝影、繪畫、鄉土課程等活動,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與,不僅增進親子感情,更促進大樓居民之間的融合。

小朋友拿起畫筆,在圖畫紙中盡情揮灑色彩,家長也跟著創作腦海中的藝術想像,將繪畫教室搬到社區大樓中,讓居民不僅增進親子情感,更能夠促進大樓住戶之間的融合。

讓住戶對居住環境產生認同感,打破都市叢林的隔閡,太平時代菁英乙區管理委員會參與公民審議社造活動,管委會表示,由於社區年輕人居多,大多屬於小家庭,因此針對親子為主要方向,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像是攝影、繪畫、鄉土課程等。

活動開辦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與,一般大樓鮮少舉辦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社造擾動,帶著住戶走出家門,聚在一起上課,凝聚社區共識,也讓家變得更有溫度。

▲將繪畫教室搬到社區大樓中,讓居民不僅增進親子情感,更能夠促進大樓住戶之間的融合/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