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港童畫」創作邁入第二年 以繪畫展現眷村之美

2021.10.1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廣美術教育和港區的人文特色。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連續第二年舉辦「美港童畫寫生比賽」今年以台中眷村為主題,鼓勵學生接觸繪畫創作;中港高中更與清水國中跨校,以竹子、茄芷袋及水泥合做,「降落傘」藝術裝置,要透過一系列藝術作品,推廣地方文化與特色。

牆上的畫作有彩虹爺爺和繽紛色彩,展現十足的彩虹眷村特色,接著還有貓咪、紅磚等元素。一系列畫作巧妙與眷村街道融合,也吸引許多遊客拍照留念。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今年舉辦第二屆「美港童畫寫生比賽」,透過繪畫創作,鼓勵學生了解地方文化。

一個個降落傘散落在文化園區的各個角落,這次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今年更與清水國中合作,以竹子、及水泥等素材,打造降落傘裝置藝術,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民國38年,空軍降落傘廠台在清水設址,因此清水有降落的故鄉之名;其中這款茄芷袋的設計,更有著台灣光復時期的濃厚復古風。

一系列的繪畫作品即日起到24號在清水眷村展出;而降落傘的藝術裝置,之後也將移送到建國國小展示,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能把握時間參展,支持學生的藝術創作。

▲一系列的繪畫作品即日起到24號在清水眷村展出/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