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芭樂.鳳梨未獲救助 農民叫苦連天

2021.10.15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公所八月中辦理了天然災害救助勘查認定,不過因為中央頒布的認定標準,被農民認為太過嚴苛,不符合現實狀況,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八月的大雨確實對產量造成影響,目前已經有請公所幫忙重新作認定,期望讓補助能夠確實的落實到農民身上。

今年八月的大雨,造成古坑鄉內芭樂,鳳梨等農作物嚴重損失,而農民唯一徜好依靠的天然災害救助,卻因為認定標準和實際狀況出現落差,讓農民沒辦法領到救助金,對此,立委劉建國,就有邀請相關單位前來古坑會勘,並開座談會,與農民交換意見,了解狀況。

▲今年八月的豪雨造成古坑鄉內芭樂,鳳梨嚴重損失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資料顯示,雲林縣芭樂今年9和10月份交易量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3成以上,代表8月大雨確實影響芭樂產量,對此農委會表示,後續將會以專案的方式,啟動重新認定。

▲對此農糧署決定重啟認定,並委託農糧署中區分署、改良場、縣府和公所四方共同認定,加快速度,讓受災農民可以盡早領到救助金。

為了加快認定的程序,這次將會以會勘的相片為主,並採用農民提供照片作輔助下去判斷,立委劉建國也呼籲農民,10月21日前就要趕緊將損害照片送往公所,好進行下一步的認定。

而這次的重新認定專案將會委託,農糧署中區分署、改良場、縣府和公所四方共同認定,加快速度,讓受災農民可以盡早領到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