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稽查住商大樓 確保民眾安全無虞

2021.10.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高雄城中城大樓在昨天發生火災,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雲林縣政府也在今日率領縣府團隊,來到斗六市雙子星,住商混合大樓進行消防安檢稽查,針對各處的逃生通道、安全門、安全梯是否有被堵住,火災警報器的安裝等事項來做檢查,並呼籲建築業者,應加強本身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雲林縣政府在今天率領團隊,來到斗六市雙子星住商混合大樓進行消防安檢稽查,雖然大樓許多樓層都已經廢棄沒來使用,但一、二樓就是賣場,以及三樓、九樓各有一戶人家,為此也特別前來檢查,這次也將針對各逃生通道、火災警報器的安裝等事項來做重點抽查。

▲雲林縣政府於今日稽查斗六市雙子星住商混合大樓/ 記者 江儀 攝

針對各逃生通道要來疏通,雲林縣政府也再度提出,住警器安裝的重要性,目前在這兩年的推廣之下,縣內的住警器安裝率也已經達到74%,而從109年開始,縣府更是來通過自治條例,規定5樓以下非公共使用建築物,就都要來安裝。
 
目前在雲林縣內總共有64棟10樓以上的老舊建築,從今年一月開始,縣府也已經陸續完成42棟的安全設備檢查,並規定不合格的大樓來限期改善,除了要有完整的設備,縣府也呼籲內部住戶可以來啟動自衛消防編組。

▲縣府針對逃生通道、安全門淨空、火災住警器安裝等項目進行檢查/ 記者 江儀 攝

針對老舊大樓的安全設備檢查,雲林縣政府也將陸續進行,同時也提醒民眾,一定要保持逃生通路、安全門的疏通,並來安裝火災警報器,這樣若是在火災發生時,才能夠有效來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