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陽國小推廣海洋教育 外傘頂洲戶外教學

2021.10.1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建陽國小舉辦校外教學活動,這學期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贊助之下,是難得的有機會可以全校五六年級的學生一起前往外傘頂洲,校方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更加認識海洋以及愛護環境。

▲四湖建陽國小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贊助之下到外傘頂洲作校外教學 / 建陽國小 提供


四湖建陽國小長期在校內推廣海洋教育,過去是都會帶學生到海邊做活動,這學期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贊助之下,是難得的帶著全校五、六年級的學生到外傘頂洲做校外教學,給孩子一個相當不同的體驗。

外傘頂洲是屬於口湖鄉,不過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每年是不斷往西南方向漂移,現在大部分位置是在嘉義東石外海10多公里處,這次的校外教學,學生是在海保署的帶領之下,從東石搭船前往外傘頂洲,並且在沿途認識各種的海洋知識。


▲海保署安排小朋友沿路在途中認識各種海洋知識 / 建陽國小 提供

小朋友對這次的校外教學都趕到超新趣,雖然大部分的學生都住在海邊,不過還是有人沒搭過船,經過這次的經驗是對海洋有更多的認識。

期待在學校從小扎根的教育之下,我們未來的環境可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