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筆應用 製作實用獨有手機支架

2021.10.1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龍安數位機會中心,多年來在偏鄉提供鄉親數位學習的機會,這次也透過3D列印筆的應用,教導老人家製作手機支架和鑰匙環造型吊飾,能接觸到新的科技,長者都很有興趣學得非常認真。

▲圖為講師和志工耐心教導,帶著長輩使用新的科技,製作實用的物品/記者林妤昕攝

隨著講師的示範,老人家操作3D列印筆,利用不同顏色的線材變化,再加上亮片,就能製作屬於自己的手機支架。
第一次接觸新的科技,長者越做越有興趣,甚至為了要求做得更好,不怕麻煩,不斷嘗試,在3天的課程中,每天都發現不同好玩的點。

▲圖為中寮鄉龍安數位機會中心,透過3D列印筆的應用,教導老人家製作手機支架和鑰匙環造型吊飾/記者林妤昕攝

在中寮鄉設立超過17年,龍安數位機會中心融入地方,努力縮短城鄉數位差距,這次也專程為長者設計3D列印筆應用課程,製作實用的科技產物,共同學習和進步。
經過講師和志工耐心的教導,長輩學得很開心,也認為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能接觸到新的事物,感覺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