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居家生活館啟用 智能輔具更便利

2021.10.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輔具資源中心內的,智能居家生活館在今天正式啟用,從廚房、廁所、客廳、寢室等生活區,展示了各種的智能生活輔具,並提供給長輩、身心障礙者來做實際的體驗參考,希望透過知能的生活設備,讓長者的居家生活能夠更加安全,歡迎各家庭踴躍蒞臨參觀。

▲雲林縣首座智能居家生活館於今日正式啟用/ 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第一座智能居家生活館在今天正式啟用,將輔具、智能和家來共同結合,不但可以讓家裡的各種設備來自動化,更是讓長輩或者是身障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從廚房、衛浴、寢室皆有提供各項智能設備,讓使用者可以更加安全便利/ 記者 江儀 攝

從廚房、廁所、客廳甚至是來喝水的杯子,每一項的物品、設備也都是有經過詳細的設計,都是有來符合長輩或者是身障者得需求,而結合了智能功能設備,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全自動化的家,不但安全便利,更是可以來提升生活品質。

▲就連水杯也提防止嗆到的設計,十分的貼心/ 記者 江儀 攝

目前智能居家生活館,在禮拜一到禮拜五不用來預約,就都有來開放,雲林縣社會處也來表示,歡迎民眾可以踴躍前來體驗。

面對目前的高齡化社會,若是有了智能設備的幫忙,也將可以為長輩、或者是身障者提供更加完善的照顧,各式各樣的智能設備,邀請縣內各家庭前來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