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 下崙國小揭牌啟用

2021.10.15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鄉下崙國小今日舉辦「數位愛的書庫」揭牌典禮,是由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等廠商單位聯合捐贈,提供30台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給下崙國小書庫,這也是雲林縣第一座「數位愛的書庫」,期望未來培訓雲林縣推動數位閱讀教學的種子教師,一起努力開拓新時代的數位閱讀及學習趨勢,讓數位閱讀在雲林扎根!

▲雲林縣第一座「數位愛的書庫」,就在口湖下崙國小設立。記者丁桂慈/攝


雲林縣第一座「數位愛的書庫」,就在口湖下崙國小來設立,並隆重舉辦揭牌典禮,未來有平板設備及辦理數位閱讀教學推廣研習。因為下崙國小去年是「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因此選定下崙國小來設立「數位愛的書庫」,並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等廠商單位聯合捐贈30台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給下崙國小書庫。

▲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等廠商單位聯合捐贈30台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給下崙國小書庫。記者 丁桂慈/攝

未來「數位愛的書庫」將會培訓雲林縣推動數位閱讀教學的種子教師,一起努力開拓新時代的數位閱讀及學習趨勢,增加教師專業。希望透過數位書庫,在民間企業以及學校、縣府合作之下,未來共同為雲林學生引導新的閱讀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