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首度辦!兒權公約國家報告培力營

2021.10.1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台灣的兒少有更多的管道學習兒童公約的內容與意義,由北港宗聖扶輪社、台北關渡扶輪社主辦,以高中生為對象,在雲林縣首次舉辦為期四個月的「兒權公約國家報告培力營」,目的明年二月底前提出兒少版本的國家報告,並由國際專家進行審查。也是台灣第一次,由兒少討論丶研究、分析及撰寫的兒少權利議題或問題,具有重大的意義。

▲今日(16號)開始為期四個月「兒權公約國家報告培力營」活動,這次共20位學員參與,分別來自北港高中、虎尾高中、正心中學的學生。記者 丁桂慈/攝。

由北港宗聖扶輪社、台北關渡扶輪社主辦,北港高中、虎尾高中、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協辦,在今日(16號)開始為期四個月「兒權公約國家報告培力營」活動,這次共20位學員參與,分別來自北港高中、虎尾高中、正心中學的學生。

透過課程,可以了解兒權公約國家報告的撰寫與提交方式,發現生活中與兒少權利有關之議題、問題,也透過實證研究,提出將如何改變社會、如何將兒童權利公約落實於自身生活。這也是台灣第一次,由兒少自主討論丶研究、分析及撰寫的兒少權利議題或問題,具有重大的意義。

培力營的團隊,將在年底完成兒少版本的國家報告,並將報告納入官方版中,同時由國際專家進行審查,讓參與者了解兒權公約與自身的關係、在臺灣的落實狀況,進一步爭取自身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