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大廈防跳電! 台電推電動車專戶充電搭EMS

2021.10.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越來越多,為了防止未來社區多輛車同時充電容易導致跳電,台電公司和台中市都發局合作,共同推動公寓大廈專設一戶搭配EMS電能管理系統,讓停車場除了設置一戶電動車電表外,也能進行調控充電,避免大樓用電過載,這天台電公司也特別來到北屯區公所,向多位社區管理人員與住戶說明推廣。

打開充電槽、插入充電設備,近年來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不少民眾紛紛在自家停車格上設置充電樁,但如果同個社區內有多輛車同時充電,就容易導致跳電,為此台電公司最近就和台中市都發局合作,共同推動公寓大廈專設一戶搭配EMS電能管理系統。

這天台電公司也特別來到北屯區公所,向多位社區管理人員與住戶說明推廣,並表示停車場除了設置一戶電動車電表外,也透過EMS電能管理系統來進行調控充電,避免大樓用電過載,另外台電在今年底也將推出電動車時間電價,只要車主在深夜或離峰時間充電,最多就能省下3倍費率,希望鼓勵民眾多多運用。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電動車掛牌數攻上6298輛,年增率達百分之八十四,顯示電動車發展已成為主流,因此台電也希望透過宣導推廣,鼓勵更多社區投入裝設,讓公寓大廈充電設備能更加完善。

▲為防止公寓大廈跳電,台電公司推電動車專戶充電搭EMS電能管理系統/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