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生態小旅行開跑 豐富行程玩到翻

2021.10.16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家都吃過蜂蜜,但不少人都沒有實際看過蜜蜂聚集在蜂箱內的景象,太平地區盛產龍眼、荔枝等豐富的蜜源植物,也讓太平地區的蜂蜜成為特產,為了讓大家更認識蜜蜂生態,太平農會推出蜜蜂生態小旅行、蜜蜂農遊巴士,邀民眾一起來暢遊太平好山好水,體驗挖蜂巢蜜、DIY蜂蜜鬆餅的樂趣。

太平農會總幹事、理事長等人拿起蜂巢片,金黃香甜的蜂蜜滴落,接著放進搖蜜機當中,用力地轉動,讓人忍不住想品嘗一口蜂蜜,想要更加認識蜂蜜的生態,太平農會推出蜜蜂生態小旅行、蜜蜂農遊巴士。

太平地區生產龍眼、蜂蜜,而今年開花狀況不錯,蜂蜜產量增加,品質也比去年好,是品嘗蜂蜜的好時機,這一次推出蜂蜜農遊巴士,帶大家走訪太平好山好水,品嘗特色餐點,也能到新社體驗採香菇,行程相當豐富。

而蜜蜂生態小旅行,只要十五人就能成團,民眾還能預約日期,大人小孩都能來體驗拿蜂巢片、手挖蜂巢蜜,還能夠製作蜂蜜鬆餅等動手做活動,太平酒莊有機園也推出有機香蕉認養活動,香甜的山蕉保證採收40公斤,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豐富生態之旅。

▲太平農會總幹事、理事長等人將蜂巢片放進搖蜜機當中/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