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尚義村誌發表 詳記當地歷史文化

2021.10.1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將在地的文化、產業、歷史來保存紀錄,大埤鄉尚義村,特別向彰化美學館申請補助經費,並自行來製作一本屬於在地的村誌,透過親自的走訪,並來請教在地耆老,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八個多月時時間是終於來完成,目前這本村誌也正向國家圖書館申請編號,未來也將列入國家圖書館收藏。

▲歷時八個月,大埤鄉尚義社區製作出屬於自己村里的村誌/記者 江儀 攝

村里的歷史、文化往往如果沒來詳細記錄,就恐怕會來失傳,而為了將這些寶貴的資料來保存下來,大埤鄉尚義村是特別向彰化美學館申請補助經費,並製作出自己的村誌。

經過多年來不斷的進步改善,大埤鄉尚義村周遭環境,已經是變得舒適又美麗,而這時候誰又會去想到過去的情形,為此村誌的製作也來發揮功能,除了將在地的歷史、文化、產業來做紀錄,更可以讓後代了子孫,來更加了解自己腳踩的這片土地。

▲記錄了當地的歷史、文化、產業,盼村誌的出版讓後代子孫更加認識故鄉/記者 江儀 攝

村誌的製作完成,這也讓所有居民感到非常開心,雖然從收集資料到編輯、出版,前前後後是花了八個月的時間,不過卻也是所有人的成就,社區理事長王顯明也來表示,目前這本村誌也正向國家圖書館申請編號,未來也將列入國家圖書館收藏。

透過村誌的製作除了來保存各種了歷史文化,讓更多人可以來認識尚義村,未來也希望更多看到這本書的民眾,可以來到當地參訪,促進地方的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