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施設排水溝 雨水匯流至兩側民宅

2021.10.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平林里通往九九峰登山口的健行路,因未施設排水溝,加上路段稍有坡度,雨季時大量雨水流向路側民宅,常造成淹水的狀況,林明溱縣長前往會勘後,允諾協助改善排水問題,讓地方鄉親不用再為淹水的問題而困擾。

▲圖為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缺乏排水溝,雨季時雨水流至民宅和農地,造成地方居民的困擾/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九九峰登山步道,每到假日有許多民眾前往爬山運動,但這段健行路卻未施設排水溝,加上稍微有坡度,雨季時雨水流到附近新建民宅及下方農地,造成鄉親的困擾。

▲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實地勘查後,將委由草屯鎮公所施設排水溝,協助改善民眾的問題/記者林妤昕攝

在里長關心鄉親安全問題反應下,南投縣長林明溱和縣議員李洲忠等人實地勘查,發現確實需要改善,會增設約140公尺長排水溝,有效導引雨水到附近的大排系統。
另外,就是在富寮里富中路,這條道路因年久失修,部分路面下陷、破損嚴重,造成路面凹凸不平,因此縣府也將協助改善,同時把長50公尺的排水溝加蓋,讓民眾有更好的用路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