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趣味醫學營 激發學童學醫興趣

2021.10.1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偏鄉的孩子對醫學知識有更深刻的了解,馬偕醫學院趁著目前疫情較平穩時,來到斗南鎮文安國小舉辦為期兩天的醫學營。透過簡單又趣味的相關課程,讓大家了解醫療知識,同時也培養學生對醫學的興趣。

跟著大哥哥、大姊姊的腳步,學生進行著各種的趣味遊戲。因為有感偏鄉資源比較欠缺,為了讓更多孩子來學習基本的醫療知識,本身是雲林子弟的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人,也三度回到雲林舉辦醫學營活動。

▲馬偕醫學院今三度來到雲林,為偏鄉學校舉辦趣味醫學營/ 記者 江儀 攝

為期兩天的活動,醫學院學生也將透過趣味的遊戲方式,來帶領兒童來認識牙齒保健、基本的急救觀念以及聽力、語言治療師的工作,希望藉此來引起學生的醫學的興趣。

這次參加醫學營的學生人數也總共有36人,對大家來說也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體驗,因為偏鄉的教育資源本來就比較欠缺,立法委員劉建國也特別感謝有醫學院的幫忙,為孩子帶來新的學習機會。

▲醫學院學生透過趣味遊戲方式,帶領學童認識醫學知識/ 記者 江儀 攝

醫學知識若是要透過一般的課本學習,一定會讓人感到麻煩又無聊,小朋友也會來失去興趣,而這次用趣味遊戲的方式,相信一定可以讓大家,學習的正確又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