絹印DIY手感體驗 民眾參與互動熱烈

2021.10.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社區產業行銷團隊,由平林社區帶頭,當中,積極結合地方豐富生態,邀集志工一同學習手工藝,以增加社區人力再利用,這次也專程安排絹印課程,透過趣味有溫度的手工製作,帶著參與的社區及民眾,體驗在地的產業特色。

▲圖為草屯鎮社區產業行銷團隊,規劃絹印DIY手感體驗課,參與民眾互動熱烈/記者林妤昕攝

除了介紹絹印製作的原理,並調配材料,帶著參與民眾動手體驗,在圖樣裡,更加入平林社區產業的意象,從手工製作的角度行銷在地產業。

▲圖為積極培訓志工學習植物染、生葉印染、絹印等,作為重要人力資源,提升社區產業行銷量能/記者林妤昕攝

位於九九峰下的平林社區,生態資源豐富,藉由參與社區產業行銷及農村再生執行等計畫,培訓社區志工學習植物染、生葉印染、絹印等,學會相關的手藝後,化身為指導老師,增加社區人力資源。 
5個社區互相學習、分享經驗,都期望加強社區特色產品,進一步增加財源,自己有能力幫助社區的發展,而這正也是社區產業行銷回饋計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