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掌獎頒獎典禮 星光大道眾星雲集

2021.10.16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國際偶戲節第15屆金掌獎16號下午在北港文化中心盛大舉辦,全台布袋戲第一位女演師江賜美老師、資深藝人蘇明順跟各方布袋戲大師雲集出席,今年入圍的團體來自全台各處,年齡是越來越年輕,競爭非常的激烈,典禮上可以看到布袋戲文化的傳承已經有相當好的結果,期待透過偶戲節以及金掌獎,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的底蘊。

▲雲林縣國際偶戲節第15屆金掌獎16號下午在北港文化中心盛大舉辦,全台布袋戲第一位女演師江賜美老師在縣長張力善的陪伴之下走星光大道 / 記者 王可萱 攝


各方貴賓及劇團成員走上紅毯,雲林縣國際偶戲節的重頭戲「金掌獎」16號下午在北港文化中心盛大舉辦。全台第一位女演師江賜美老師、資深布袋戲藝人蘇明順以及各方布袋戲大師等重要人物都特別出席這個布袋戲界的盛事。

金掌獎今年來到第15屆,青年金掌獎也來到3屆,每年入圍的團體都來自台灣各方,入圍的藝師是一年比一年輕,今年入圍的8年級藝師增加到4位,並且第一次有9年級的年輕輩來參加競賽,透過典禮可以看出布袋戲的傳承是越來越有希望。

▲郭清江校長擔任評審及頒獎人 / 記者 王可萱 攝

對劇團以及藝師來說,今年的競爭是相當的激烈,不過可以入圍對他們來說就已經是很大的肯定,大家也都很樂見有這樣的盛會作為平台,來促進劇團之間的交流。

雲林縣可以說是布袋戲的故鄉,期待透過國際偶戲節以及金掌獎,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的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