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孩子繪畫定性 數位美術館收藏展成果

2021.10.18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長期不遺餘力地照顧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除了培訓他們第二專長,增加自力更生的能力,也透過繪畫讓他們定心定性,孩子們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的創作,但考量到作品不易保存,因此基金會在七期咖啡廳裡面,透過數位化的方式來設計數位美術館,讓邊緣化的孩子們能有個展現的舞台。

孩子們以活力舞蹈為數位美術館帶來活力與熱情,透過螢幕,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孩子的畫作,一幅幅呈現眼前,每一幅畫都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這全都是由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們所創作出來。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除了不遺餘力地照顧著這些孩子外,也會藉由培訓他們的第二專長來增加孩子們自力更生的能力。基金會也透過繪畫的方式,讓他們定心定性,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的作品,考慮到實體作品保存不易,將原本經營的咖啡館空間結合成數位美術館,而現場也有實體畫作,讓孩子們學習展現自我。

基金會以繪畫陪伴他們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讓他們勇敢成長,民眾有空的話可以來喝杯咖啡、欣賞畫作,給予這群孩子加油的力量,感受不一樣的人生溫度。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長期不遺餘力地照顧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