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共識營 透過15社區推展

2021.01.22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為串聯全縣262個社區資源,運用教育、社福、民政、農業等多元管道,發展在地化的家庭教育策略,在魚池鄉經典飯店辦理「110年串聯社區家庭教育計畫共識營」,有15個社區家庭教育工作站志工、國中小學退休主任或校長參加。透過活動將社區資源與家庭教育相結合,期盼讓家庭關係更加緊密溫暖。

南投縣110年度家庭教育串聯社區計畫共識營/記者 范宏坤 攝

縣府長期注重家庭關係的維持,今年更獲得教育部265萬元的經費推展親子家庭活動,運用社區資源串聯學校以及家庭教育。

為了讓社區推展家庭教育更加落實,縣府舉辦為期兩天的串聯社區家庭教育計畫共識營,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家庭教育觀念,透過15各社區的家庭教育工作站志工,傳達到全縣262個社區當中。

以往透過學校推動家庭教育,未來有社區的加入,期待親職教育更加活潑,推動起來更加有效益。

不只透過靜態的理論,與社區同伴分享家庭教育觀念,家庭教育中心也舉辦多場次的親子活動,現在更結合社區資源擴展,讓親職家庭教育更加密切,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