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器節后里登場 多組樂團接力演出

2021.10.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地區被稱為薩克斯風的故鄉,同時也出產長笛和爵士鼓等多種優質樂器,為了推廣在地樂器產業,市府也特別選在后里知名樂園,舉辦第16屆的台中樂器節,除了邀請到多組國內傑出演藝團隊現場開唱外,今年也延續舉辦樂器演奏決賽,邀請各組樂手輪番上台演出,不僅扶植新秀,也要帶給大家豐富的視聽饗宴。

舞台上,薩克斯風吹奏起悠揚樂音,搭配樂團開唱,炒熱全場氣氛,邁入第16屆的台中樂器節,今年又再度來到有薩克斯風故鄉之稱的后里舉辦,邀請到多組國內傑出演藝團隊現場演出,帶來豐富的視聽饗宴。

今年台中樂器節除了有一系列的表演節目外,這次也延續舉辦樂器演奏決賽,總獎金30萬元,廣邀爵士鼓、薩克斯風、長笛等優秀選手角逐,其中去年曾在薩克斯風學生組得到第二名的視障學生周軒瑋,今年再度捲土重來,靠著療癒的樂音與自信演出,順利奪下薩克斯風學生組第一名。

文化局也表示,台中后里除了生產薩克斯風外,同時也出產長笛與爵士鼓等多種優質樂器,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不僅培育未來的新秀,也讓人看見台中豐富多元的音樂風貌。

▲視障學生周軒瑋今年再度捲土重來,靠著療育的樂音與自信演出,順利奪下薩克斯風學生組第一名。/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