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近40萬老建築公安 藍綠議員關心

2021.10.1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高雄市發生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人死亡,引發台中市多位市議員關心,台中市很多社區有類似城中城大樓一樣的複合式且老舊的大樓,議員指出,台中屋齡30年以上的建物將近40萬戶,老舊建築住戶大多以經濟弱勢者居多,籌措經費困難且整合不易,呼籲市府除了強化消防演練,也要積極協助整合都更,讓危老建築蛻變換新。

高雄市發生城中城大樓大火,不僅造成46人死亡,也燒出全國危老樓危機,台中市多位市議員表示,台中屋齡30年以上建物將近40萬戶,呼籲市府除了強化消防演練,也要積極協助整合都更,讓危老建築蛻變換新。

消防局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危老大樓並積極處理,經清查台中有30處類似高雄城中城的舊大樓,其中有1處無法成立管委會,內政部已針對相關法規預計進行修法,將針對管委會無法成立該如何強制處理進行討論。

都發局也說明,市府針對舊市區列管老舊住商大樓,都已經輔導成立相關都更會,對於舊市區其他相關使用中的大樓也會協助重建、整建、維護以保障市民安全。

▲議員呼籲市府除了強化消防演練,也要積極協助整合都更,讓危老建築蛻變換新/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