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綠營議員表達不捨

2021.10.1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早年曾當過政治線民,為避免讓黨為難及連累無辜的人,他宣布退出民進黨,下屆立委也不再尋求連任 ,多位民進黨籍議員對此表示相當震驚,但對於黃國書在國會關心文化發展、青年體育政策並熱心服務鄉親的表現,仍然印象深刻,在扼腕之於也給予肯定。

立法委員黃國書擔任過多屆的台中市議員,關注文化藝術,在議會問政辯才無礙,2015年台中市立委補選,接棒選上台中市長的林佳龍的立委席次,問政及服務都受到好評,不過卻被爆出學生時代曾是國民黨線民,因此宣布退出民進黨,下屆立委也不再尋求連任。

多位議員表示,聽到消息時感到相當震驚,但對於黃國書在國會關心文化發展、青年體育政策並熱心服務鄉親的表現,仍然印象深刻,在扼腕之於也肯定黃國書的勇於面對,曾經受其栽培的議員黃守達更是感到相當難過與不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拋出退黨不選震撼彈,也讓他所在的台中市第六選區勢必群雄並起,藍綠陣營都有呼聲很高的人選,希望能出線參選,後續政治效應,正在發酵。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拋出退黨不選震撼彈/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