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警造成嚴重傷亡 縣長呼籲用火安全

2021.10.1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有鑑於高雄大樓火災造成嚴重傷亡及新北市溺水事件,南投縣長林明溱透過縣務會議,特別呼籲鄉親不要隨便前往野溪等危險水域玩水,且要注意住家用火的安全,縣府也將加強消防安檢和演練,並陸續完成全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發放。

▲圖為針對高雄大樓火災造成嚴重傷亡,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大家重視用火安全,也將陸續完成全縣火災警報器的發放/記者林妤昕攝

針對高雄大樓發生火災,造成嚴重的傷亡,南投縣長林明溱透過縣務會議,要求消防局加強安檢和演練,提高民眾的火災安全知識和應變措施外,也呼籲大家要重視住家用火的安全。
為了加強住家防火措施能更安全,縣府也將陸續完成13鄉鎮市火災警報器的發放。

▲圖為新北市發生溺水的憾事,縣長林明溱也提醒民眾,避免到不熟悉水域玩水/記者林妤昕攝

除了高雄大樓火災事件,近幾天新北市發生民眾到戶外活動時被洪水沖走的憾事,也引起大家的關心,林明溱縣長也藉此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野溪等地玩水,尤其是天氣不穩定時,要選擇安全水域玩水。
另外,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出外遊玩的意願增加,竹山天梯也將在11月份開放,縣府歡迎大家前往爬山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