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NONO受邀到南投 聊創業甘苦談

2021.10.18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內知名藝人NONO陳宣裕,開過潮牌服飾店、雞排店,現也正與人合作,經營做口罩的公司等。最近NONO受南投女國際青年商會,邀請到南投中興會堂演講,分享創業經驗,吸引不少有創業想法或企業管理者,都特別報名來聽他的演講。

▲藝人NONO受邀到南投演講,分享創業經驗/記者 熊欣儀 攝

NONO於演講一開始分享,其實年輕時,他原本是做節目道具的,不過他努力把握機會。當時許效舜已頗有名氣,問他會不會開車,他說會!然後馬上去學開車、考駕照,就成為許效舜的司機兼助理;後來許效舜要開辦鐵獅玉玲瓏節目,問他會不會打鼓,他說會!然後馬上去找老師學打鼓,之後才正式出道成為藝人,慢慢越來越有名。他以自己的例子傳達,願意突破自己及學習的重要性。

▲南投女青商已辦理多場「名人講座」/記者 熊欣儀 攝

演藝事業是NONO的重心,不過他卻經營過不少副業,像是開潮牌服飾店、雞排店、飲料店等等。他表示,創業前要做好評估以外,錢投下去,自己也要親力親為、參與開會等等。

這次演講來了不少企業頭家,也有想創業的朋友。演講的最後,還開放民眾發問,讓大家收穫滿滿。南投女青商會長李宜靜表示,未來也會陸續辦理名人講座,想知道相關消息,歡迎到南投女國際青年商會的fb粉專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