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工業區設非營利幼兒園 預計明年8月招生

2021.10.1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日南里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但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也造成年輕家庭育兒的困擾,為了解決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央爭取2700萬元的經費,要在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最快明年八月就能夠啟用招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有關單位會勘場地,未來這處閒置的空地將成為眾所期盼的托嬰中心。大甲地區長期以來缺乏公托幼兒園場地,為解決此問題,地方及有關單位預計在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打造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向國教署及工業局爭取2700萬元經費,首要進行服務中心建築的耐震補強,接著是未來一到二樓幼兒園及托嬰中心的室內裝修工程設置。希望能夠蓋出一個符合相關法規,以及家長需求的0歲到6歲幼兒園。

未來等到耐震補強工程完工後,將由社會局來接手籌辦,預計明年八月份幼兒園、托嬰中心能一起啟用,招收3班共90名的幼童,減輕父母負擔。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有關單位會勘場地,未來這處閒置的空地將成為眾所期盼的托嬰中心/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