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e指通不智慧 籲推動數位單一窗口

2021.10.1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府因應數位資訊浪潮提出「台中e指通」措施,進行線上數位市政整合,希望提供便民的資訊服務,議員朱暖英在議會提出質疑,既然市府推行數位資訊服務,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便民」。但市府共有29個一級機關,就推行了16APP,卻沒將舊有的APP功能整合進來,達到「數位服務單一窗口化」的功用,實在不比1999方便。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每天使用的APP更是繁雜,台中市府因應數位資訊浪潮提出「台中e指通」措施,進行線上數位市政整合,希望提供便民的資訊服務,不過議員朱暖英在議會提出質疑,市府推出相關APP或是服務網頁,多的讓人眼花撩亂 。

議員指出,既然市府推行數位資訊服務,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便民」。但市府共有29個一級機關,就推行了16APP,平均每2個機關就有1APP程式,而且民眾查公車、查稅金、申請社服服務、參加抽獎活動等,都要再去下載相關的App

研考會表示,資訊中心正規劃以「數位市民」的概念來發展整合式的市政服務,未來將持續就APP的維運檢視精進,並透過台中e指通進行整合,以提供民眾適切的數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