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換臉數位性暴力 盧秀燕籲儘速修法重辦

2021.10.1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科技網路越來越進步,不僅帶來便利,也引發新型態的犯罪,網紅小玉涉嫌自去年7月起利用網路換臉技術,將知名人物人頭像,移花接木成性愛影片,百人受害各界譁然,議員黃守達也在議會中質詢台中智慧城市如何預防。市長盧秀燕強調,現有法律確實不足,她支持高嘉瑜立委主張,針對數位性暴力,盡速修法,嚴懲重辦。

近期網路流傳「AI 換臉」色情試看片,許多網紅與政治人物都成了片中主角引發各界譁然,議員黃守達就在議會中提出質詢,表示市長盧秀燕也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詢問市府要如何防止「數位性暴力」事件發生。

議員指出,這波受害者以女性為主,包含藝人明星、網紅、甚至連市議員都在其中,很多人長期深受其害,卻又求助無門,更害怕站出來會被報復,台中作為智慧城市,盧秀燕市長作為女性首長,向台中市民展現預防與杜絕這類型犯罪的決心 。

市長強調,像這種數位犯罪,目前法律不夠重,自己主張要修法而且儘速辦理,而台中市境內更要加強查察,網路上有相關數位性暴力問題,都會要求警察及相關的法治機關會強力介入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