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淹水惡夢!拆危樓、闢新水路改善

2021.10.20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8月間西南氣流及熱帶性低壓影響,造成各地強降雨不斷,烏日區成功東路附近社區傳出淹水災情,居民抱怨連連,為此民代這天找來市府水利局到場會勘,發現一處排水溝阻塞,加上附近有危樓阻礙排水,決定先將危樓拆除後,另外新闢一條2米寬的排水道,銜接成功大排,解決這區域淹水問題。

看到民代與台中市水利局官員前來會勘,民眾七嘴八舌的訴說八月的西南氣流,各地強降雨不斷,滾滾泥水從烏日區成功東路的山坡地宣洩,造成附近一帶的住家淹水。

地方表示,當地為階梯式地形,整個區域的排水都有「大腸接小腸」寬度不一的狀況,水路錯綜複雜,其中並有一處排水溝阻塞,因為上方有兩戶違建的危樓阻礙排水,將由水利局經公告等程序後拆除。

市府最近也先拆除這違章建築,另外在附近居民捐地下,新闢一條2米寬的排水道,銜接成功大排,早日解決這區域淹水問題。

▲民代這天找來市府水利局到場會勘,發現一處排水溝阻塞/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