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馬告香氛 部落感謝推手陳炫良

2021.10.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在四年前開始發展馬告香氛產業,除了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以及日月潭國家風管處,兩個中央單位的積極輔導支持,另外一位幕後推手,就是來自台中的國際專業調香老師-陳炫良,他用心教導部落居民如何將馬告種籽提升為香水原料,貢獻獲得大家的稱讚與肯定。

▲專業調香師陳炫良(中白衣者)的用心投入成功打造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的馬告香氛產業(資料畫面)/記者金芸亘攝

將一顆一顆的馬告種子,提煉為精油,然後推出香水,創造品牌,打出知名度,成就現在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已經小有名氣的馬告香氛產業,一路走來都有陳炫良的教導與陪伴。

▲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將馬告種子從香料食材提升為香水原料是經過專業調香師陳炫良的苦心指導/記者金芸亘攝

在日月潭國家風管處以及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的輔導支持下,信義鄉濁水溪線發展馬告香氛產業,經過這幾年的時間,調香老師陳炫良已經將合作的同伴看做是親人,將部落看作是另外一個家鄉。

▲專業調香師陳炫良(左3)多年的奔走部落指導香氛產業已經將部落與族人視為自己第二家鄉與親人(資料畫面)/記者金芸亘攝

馬告香氛產業不論是在DIY課程,還是配合發展部落觀光旅遊,都已經很受肯定,南投縣也因為有陳炫良老師的投入,將出現更加多屬於在地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