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馬告香氛產業鏈 部落協會歡喜展成果

2021.10.2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馬告香氛產業這幾年來的成績得到肯定,信義鄉地利村的達瑪巒重生協會,透過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的林業計畫,共同加入馬告香氛產業鏈當中,並在丹大協會的協助下,展現初步成果,因此舉辦發表會來讓鄉親知道,信義鄉正朝向台灣的格拉斯-香水之都的目標,努力發展中。

▲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的馬告香氛產業鏈正夯/記者金芸亘攝

在南投林管處的輔導以及丹大協會的協助之下,地利部落的達瑪巒重生協會,從馬告的栽種管理、收成、提煉精油到製作香水,以及開辦馬告香水DIY體驗活動,一系列的產業鏈,都已經有了初步成果。

▲地利部落的達瑪巒重生協會加入馬告香氛產業鏈並舉辦成果發表會,信義鄉長全志堅(左2)與信義鄉代表會副主席金馬嵐(左2)全程參與/記者金芸亘攝

這次的發表會當中,信義鄉長全志堅全程參加,除了感謝輔導單位的支持,更加稱讚部落族人,發展馬告香氛產業鏈的用心,表示未來信義鄉公所也會來協助支持。

▲南投林管處提供林業計畫補助協會一同發展馬告香氛產業/記者金芸亘翻攝

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發展馬告香氛產業鏈已經打出知名度,帶動部落其他團體願意共同來發展,目標要提升布農族人的收入,也朝向台灣香水之都的目標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