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公安引關注 虎尾住警器安全巡迴宣導

2021.10.21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分隊的消防隊員詳細地向來領取居家火災警報器的民眾講解安裝的方法,並同時宣導火災防護相關知識。秉持提升民眾火災自我保護和預防的觀念,雲林虎尾消防分隊和虎尾鎮公所共同合作,到鎮內各里進行警報器安裝以及火災防護等宣導。

▲雲林虎尾消防分隊隊員仔細地向民眾說明安裝方式/記者 丁沛盈攝影

雲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虎尾分隊分隊長李偉順表示,近期受著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意外影響,火災預防和公共安全議題再度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而目前虎尾鎮內只要有符合相關資格的民眾,都可以到虎尾消防分隊來免費領取一顆居家警報器。

另外,虎尾鎮長丁學忠也表示,鎮公所在今年度也編列一百萬元的預算,來購置警報器,目前鎮內安裝完成度大約八成,也期待在最短的時間來完成百分百的安裝。

期待藉由提升民眾對於用火以及火災預防,甚至是自我保護的觀念和意識,讓意外憾事可以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