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枯木新生命 綠色植栽療癒心靈

2021.10.2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農會開辦綠色植栽療癒心靈課程,家政班的媽媽熱情參與,自己動手發揮創意在枯木上擺置各種植物,參加的媽媽表示,藉由這項活動得到心靈療癒,也將自己做好的作品帶回家中當擺設,看了心情愉悅。

▲竹山鎮農會家政班開辦綠色植栽療癒心靈課程/記者許嘉珍攝

竹山鎮農會為了豐富家政班成員生活,希望幫助他們紓解壓力,透過幸福農村推動計畫舉辦綠色植栽療癒心靈課程,由專業的老師帶領體驗園藝的樂趣。

▲利用枯木植栽來打造屬於自己喜歡的盆栽學員都覺得相當療育/記者許嘉珍攝

參加的每一位成員學習得很開心,因為是第一次親身體驗,木材有大有小,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再放上苔球,想不到原本不要的枯木能夠藉由創意,賦予新的生命,農會多元豐富的課程讓這群家政班的成員深感受用。

▲讓自己的心情變快樂而且做完可以帶回家中當綠色擺設/記者許嘉珍攝

在老師用心的帶領之下,大家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他們表示相當有意思,讓自己的心情變好,忘記煩惱,做完帶回家中擺設,一定很好看。

竹山鎮農會也希望除了給家政班成員有不一樣的體驗之外,也讓因為疫情期間所累積的壓力紓解,讓他們身心靈更加快樂健康。